:::
宣導 衛生組長 - 學務處公告 | 2020-09-15 | 點閱數: 691

一、為降低登革熱流行風險,請貴校(園)配合辦理以下事項:
(一)請持續落實校園環境巡檢,確實清除學校教室及辦公室內外孳生源,並加強巡倒清刷及容器減量工作,澈底落實清除病媒蚊孳生源。

(二)加強衛生教育宣導:
1、前往流行地區於戶外環境,宜著淡色長袖衣褲,並在皮膚裸露處塗抹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強化師生防疫知識及自我保護技巧意識。
2、若有同仁或學生於流行地區來(返)臺入境後,應自我健康監測14天,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狀況時,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
3、落實疫情監測及通報機制:請學校掌握自流行地區來(返)臺師生之人數、名冊與健康狀況,若發現確診病例,應落實校安通報作業,以利掌握校園最新疫情發展。
4、如有教職員工生感染登革熱,應請其儘量減少外出,著淺色長袖衣褲、使用防蚊藥劑、晚上就寢加掛蚊帳等防蚊措施,落實自主管理,避免再次被蚊子叮咬,並配合地方衛生單位進行各項防疫措施,以防止校園疫情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