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 衛生組長 - 學務處公告 | 2020-11-17 | 點閱數: 634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環境保護處辦理《迎向台灣伊電園》心得徵文競賽活動

一、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在環境永續發展領域深耕已久,去(108)年在相關單位及環境保護處工作團隊的共同努力下,於世界地球日當月發行《迎向台灣伊電園》一書,完整呈現台電過往致力穩定供電及環保工作的歷程與績效。
二、 《迎向台灣伊電園》一書由編撰團隊實地踏訪綜合研究所樹林生態園區、萬大生態電廠、核三廠南灣珊瑚位址、台電南部展示館、國立海洋生態博物館、興達永安溼地、台中發電廠、海域風電施工處、高美濕地風場、太陽光電場等,耗時六個月的考查走訪第一線工作者以求掌握第一手資訊,記錄台電在發、輸、供、配、售電各環節實踐環境友善的心路歷程,並佐以訪談對話及案例故事編撰而成。
三、 此次徵文競賽活動,邀請全台各縣市國、高中(職)學生閱讀本《迎向台灣伊電園》專書,並撰寫讀後心得,期透過活動讓更多學子經由閱讀、理解、知識內化、心得表達的途徑,體認環境保護之重要性,並進一步落實環境教育。
四、 本活動期間為109年11月23日至110年2月18日截止,活動對象為全國公私立國中及高中職在學學生,並分為國中組與高中組,各評選出特優獎1名、優等獎2名及佳作7名,得獎者除可獲頒精美獎狀/牌外,另可得到豐厚獎金。
五、 本案電子書、活動簡章及線上報名網址詳如附件,倘有相關疑問請逕洽本活動委辦執行單位: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何小姐,電話(02)8101-6666分機19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