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緊急 學務主任 - 學務處公告 | 2022-04-23 | 點閱數: 653

龍岡國中4/23確診應變通知

敬愛的家長您好:

    本校目前有一位八年級學生PCR陽性確診,該班目前PCR檢測回報的同學及教師都是陰性,學校依據教育局規定啟動該班停止到校十日(4/23-5/1,5/2復課),確診陽性,匡列隔離十天,期間課程,均按照「桃園市立龍岡國中預防新冠肺炎停課注意事項」(紙本已發下,學生信箱與學校首頁皆有電子檔)課務正常進行,該班級進行線上課程(上課時間一至七節,第八節課輔取消,期末一併退費),以維護學生受教權益。

    另因確診學生有到補習班學習,補習班與確診生同班級學生為密切接觸者,需停止到校十日(4/23-5/1,5/2復課)。期間課程一樣採取線上上課,與原班同時進行學習。

    這邊要提醒家長,與確診者密切接觸學生會接到衛生單位的居隔通知單,上面會有居隔日期,但居隔日期與停課日期不一定一致,因為衛生單位和教育單位的計算起始日不同喔! (請學生收到居隔通知後可以傳給導師)

    若家長擔心您孩子的狀況,可以逕行到快篩站或醫療院所進行PCR檢測,但請務必要將結果回傳給班級導師知悉,以便學校確實掌握孩子的健康狀況,啟動相應的應變措施。另外提醒您有任何疑問可與導師或學務處、教務處聯繫,掌握確切資訊避免未經證實的消息傳播影響孩子學習的穩定性。

暫停實體課程期間學校導師仍會每天持續關懷孩子們的健康狀況,也提醒您倘若貴子女為居家隔離者,須注意:

  • 家中的防疫措施,請務必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接觸者居家(個別)隔離通知書」所載之隔離規定,落實防護措施。
  • 倘家中不得已需共同使用家具或衛浴設備,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
  • 請每日3次以漂白水消毒一般的環境,如家具、廚房,消毒可以用1:50的稀釋漂白水(1000 ppm);浴室或馬桶表面則應使用1:10的稀釋漂白水(5000 ppm)消毒,消毒應使用當天泡製的漂白水;另室內空氣則需靠良好的通風,以維持空氣清潔。

    此期間仍依原課表時間進行線上課程。為維護孩子眼睛健康,每節上課時間為20至30分鐘,敬請您的子女依線上課程演練方式,準時進入課堂上課,並完成任課老師交付之相關作業,以免影響學習成績。

    本校所有學生在貴家長及師長們的關懷之下,確實遵守高規格防疫措施,請大家不要恐慌,讓我們將擔心轉化為「祝福」,以「支持」取代猜測,一同維護應有的隱私,共同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度過這段艱辛的防疫期!

    若您在這段期間,有任何需要我們協助之處,歡迎於上班時間來電洽詢。

img學校電話03-4562137

教務處分機210/211 學生學習相關問題

學務處分機310/312 學生衛教、請假相關問題

輔導室分機610/612 心理輔導及特教生學習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