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 訓育組長 - 學務處公告 | 2024-01-09 | 點閱數: 79

活動簡介

為倡導陸域生態保育及維護生物多樣性,提升學童對全球及台灣瀕危保育動物認知,特舉辦《六福永續獎:小小動保達人》,培養孩子尊重生命的態度,並關注環境永續發展議題。


活動主題

年度主題物種:犀牛、熊鷹、長頸鹿


參賽資格

 

徵選內容:參賽者自錄2分30秒可正負30秒區間影片,內容須為年度主題3種保育動物:犀牛、熊鷹、長頸鹿擇1種介紹說明,以說書表演形式介紹動物特徵/習性/生活方式,形式及人數不拘。

(三)影片解說內容建議但不侷限:1.動物習性、棲息地分布;2.如何辨識該物種特色或與其他物種差異;3.該動物在地球生態的角色與價值;4.目前生存危機及如何保育;5.個人反思或如何響應支持等,及其他與主題物種相關內容可自由發揮,多元發想,創意性為評分項目之一。

(四)競賽組別:8組

1.國中:中文組、英文組。

2.國小:低年級中文組、低年級英文組、中年級中文組、中年級英文組、高年級中文組、高年級英文組。


活動時程

1. 113 年1月:公告競賽規章辦法,開放報名。

2. 113 年2月29日(四)23:59:報名截止。

3. 113 年3月-5月:初選及決選會議。

4. 113 年5月:公布得獎作品,並舉行頒獎典禮。

5. 113 年5月-6月:六福永續獎人氣獎線上票選活動。


報名方式

(一)報名表 :於指定線上表單報名,並完整填寫所需資訊。(線上報名表單)

  (二)參賽影片格式:如不符合以下規範,將逕行淘汰不納入評審作業。

1.影片長度為2分30秒(可正負30秒區間),解析度 1920*1080 dpi以上的橫式影片,影片長度若不符合規範將不納入評審作業。

2.報名時請將影片上傳至個人雲端YouTube平台,並提供雲端連結

3.進入決選作品須提供 avi/mov/mpg/wmv/mp4格式的影片原始檔。

4.YouTube資訊欄或影片檔名應註明:「報名組別_介紹動物_介紹主題」,請勿註明所有參賽者姓名與就讀學校和班級。

5.影片開頭請簡單介紹「各位評審好,今天要向各位介紹的動物是......」,請勿透漏所有參賽者本身姓名與就讀學校和班級。

(三)影像著作授權同意書(下載)。團體報名所有參賽者每人均需各自簽署1份,於報名表中上傳或寄至leofook01@gmail.com

 

其餘詳情請參閱比賽網址:https://csr.leofoo.com.tw/zh-TW/campus-promotion/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