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導 衛生組長 - 學務處公告 | 2021-04-14 | 點閱數: 578
一、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下稱疾管署)監測資料,日本腦炎病例主要發生於每年5月至10月,6月至7月為流行高峰,請全校師生共同注意以下事項:
(一) 日本腦炎接種疫苗才能防。
(二) 著長袖衣褲、使用防蚊液,蚊蟲不來擾。

 二、認識日本腦炎:日本腦炎是感染日本腦炎病毒所引起的急性腦膜腦炎,受損部位包括腦、脊髓及腦膜。日本腦炎之傳播須經由具有感染力的病媒蚊叮咬,人不會直接傳染給人,臺灣以三斑家蚊、環紋家蚊及白頭家蚊為主要的傳播媒介,病媒蚊一天中叮咬人的高峰期約在黎明和黃昏的時候。流行季節主要在每年5至10月,病例高峰通常出現在6至7月。 感染日本腦炎病毒大部分無明顯症狀,約有小於1%的感染者會出現臨床症狀,最常見的臨床表現是急性腦炎。 日本腦炎的致死率約20%至30%,存活病例中,約30%至50%有神經性或精神性後遺症。

更多資訊可點選連結 https://www.cdc.gov.tw/Disease/SubIndex/FWEo643r7uqDO3-xM-zQ_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