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補校

行政團隊 / 2022-08-23 / 點閱數: 3757


img

龍岡國中補校網站

電話: 03-4562137 轉 220或221




簡史

   為提供未受國民中學教育之逾齡失學民眾能接受完整國民教育之機會,本補校在各方協助下於民國七十九年九月成立迄今。總畢業生至108學年度止已有656人。
概況
  本校成立早期學生來源大多為早年失學之成年民眾,這些來自各階層的成人學生社會經驗豐富,性格成熟穩定且都各有所長,老師在教學過程當中常有教學相長的體會,也形成老師們的一個龐大社會網絡,師生之間師亦友。成年學生雖然年紀大學習較慢,但學習精神良好,懂得珍惜能再就學的機會,頗值得敬佩。
  近年來隨著補校開辦學校增多,失學成年民眾很多都已進修完畢,這類學生人數有逐漸減少之現象,取而代之的是國中中輟學生回流補校的比率逐年增加,年輕學子通常好動精力旺盛,需要老師們更多的指導,一般學習的能力較強學習較快,但其中仍不乏學習意願低落者。整體來說,這些學生雖然年輕但個性上均已較國中生成熟,因此大多都能遵從老師的教誨,師生之間相處和諧。
  本校目前共有三班,學生每班約15人,任課教師共十六位。
展望
  隨著終身學習的理念發展,補校的設立不啻是提供了另一個學習的良好場所,也是社會教育中重要的一環。因此期待大家都能夠充分掌握政府提供的充足資源,努力學習,好好珍惜。


我們的團隊:

img   img   img
校長 梁忠三   校務主任 張維真   教務組長 陳思菁
img        
訓導組長 鄧月鳳        
 
服務項目

教務組:有關學生入學在學各項學習事務

招生 辦理學籍 學生證 考試 學生成績 ……

訓導組:有關學生在校生活訓導相關事務

出缺席統計、學生請假、常規管理、綜合表現成績、各種獎懲、學生生活輔導………


招生辦法:

一.

招生對象

一年級新生一班
二、三年級轉學生若干名

二.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報名額滿為止(每日上午辦公時間)

三.

報名地點

本校補校辦公室

四.

攜帶證件

(一)國民身分證(限年滿十五歲國民)
(二)國小畢業證書或修畢國小五年級證明書
(三)二吋半身正面照片三張,身分證影印本一份
(四)轉學生應備妥轉學用成績證明單

五.

上課時間

星期一~五:下午6:20 ~9:15。


外籍學生學歷認證:

外籍學生欲就讀補校應先至桃園市教育局辦妥學歷認證取得認證公文後始可報名。

學歷認證應注意事項及攜帶證件:

  1. 戶口名簿影印本。
  2. 身分證正本。
  3. 學歷證件(大陸國小畢業證書或國中修業證書、如為英語系國家應備外國成績單並經翻譯社翻譯成中文且有桃園地方法院認證書)。
  4. 本人親自到學管認證處辦理。
  5. 到場認證獲准,拿到公文後,憑公文到欲就讀學校辦理報名註冊。

榮譽榜:
img
img